品 Harriet

真實的人物

五月 15, 2009 · 10個回應

我親愛的朋友, 現在有一個真實的人物, 卡在一種狀況下.
以下是我今天再次收到她的電郵, 請先看看, 思考和感受一下.
(要是她一直在我宇宙內出現, 可能就是供我們學習)
當她是你認識的一個人… 當她是你的親人… 當她是你的致親夥伴…
你會怎樣?

(如果有興趣看我blog的, 大概已走上這條”不歸(覺醒)路”吧! 來, 實踐一下~ 不要怕答錯啊! 只怕你不坦然表露自己!)

各位:

我一直刻意低調,不願公開表白。
我為一日之內三宗轟動的新聞頭痛傷感,落淚神傷。

緬甸的昂山素姬被軟禁十三年,
一個不速之客強闖入家,非法軟禁換來正式拘禁。

趙紫陽的遺願遺言,三十多卷錄音帶和厚厚的史實記錄。
站在人民一邊,忠於良心,
面對開槍鎮壓血腥屠城的人類罪行, 
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卻也不能代表全中國人說不?

我沒能做到甚麼,只繼續聯署和曾經進行一天的自我牢禁。
曾蔭權的眉心印堂白淨得有如照妖鏡,
他看不見自己的魔相,卻招惹群妖嘩叫,
自封能夠代表整體香港人或一般香港人,
不提不問不答不記「六四」,
蠅頭吞噬那場腥風血雨換來的經濟肥肉。
廿年來,官倒貪腐的吸血鬼,還嫌肉不夠鮮美,
要抽乾一切不管是死是活的靈物的冤氣正氣?

你願意看到:
全中國人都不能有良心,不能向暴力說不?
全香港人都不愛聽真話,喜趨炎附勢吸血?

我每日都不想發出廣傳郵件,卻仍含著淚再按一次,
希望收到電郵的明我知我:
我愛你,
請原諒,
對不起,
謝謝。

XX

1. 你感覺如何?
她無聊? 她令人討厭? 她很偉大? 她自找煩惱? 她慈悲? 她可憐?

2. 你見到自己反應嗎?
想幫她? 想表達(罵? 開解?) 想時運高無看到? 想接納(即無動作…)?

3. 如果要同理她, 你試試看能做到身同感受明白她嗎?
她的立場? 她的世界觀? 她的核心信念? 她的感受? 她最底層在需求什麼(你能給于的?)

請一起留言分享~ 記著”我們不是來做的!”… “我們是來認識自己, 真實的活出自己!”
(不要只是在看, 又躲着看別人留言, 我用心寫出來, 別人也用心分享… 你每天花時間幹嗎?)

類別: 心靈諮商+成長

10 responses so far ↓

  • harriettsoi // 五月 15, 2009 at 4:42 pm | Reply

    i replied email to her:

    dear XX, hope u dont mind, i borrow u as a real case, and posted at my blog.

    if u interested how to “re-create” ur reality,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what u see now, welcome to visit and read.

    if u really wish to “change” 昂山素姬, 曾蔭權, 全香港人, 全中國人… in ur own reality. pls come. we will show u step by step.
    i love u too. all the best.
    harriet

  • J // 五月 21, 2009 at 3:58 pm | Reply

    Harriet,

    剛巧讀了同一本書 “Zero Limits” by Joe Vitale and Dr. Hew Len.
    How can I be 100% responsible?
    ” By sending your energy up to the Divine and repeating: “I’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I love you; Thank you.”
    她相信作者的理念!
    她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 “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那麼任何你所見、所聽、所品嘗、所接觸,或以任何方式經驗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在你的生命中。”
    若她真的相信這2項理念:
    1. 當你改善你自己時,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
    2. 我只是藉由外在的事件喚起愛的靈性,來治療我內在創造外在環境的那部分。

    她只須要 “nothing need to do, just aware…”
    因為並沒有外面。

    J

    • 威力 // 五月 21, 2009 at 11:23 pm | Reply

      她只須要 “nothing need to do, just aware…”
      因為並沒有外面。<<<<<<<<< 沒錯,重點就在這裡。

      既然沒有外面,為何不是向自己的裡面(如“Zero Limits” 的作者所說的向內"up to the Divine"),而是向外,向著已經被自己咬死不放的"魔相"世界,聲稱自己在愛、在原諒?

      那位一直在控訴"邪惡"政權的人,是真的如他所聲稱的有愛、有原諒嗎?如果不是,那最後的看似善良的聲稱又是什麼呢?還是他真的良善,而我不具備那種類型的良善,所以我看不懂呢?

      • harriettsoi // 五月 22, 2009 at 12:14 am | Reply

        她真的良善!! 真的。
        雖然有扭曲的愛和觀念,但她的心真的良善的。
        威力,你看到嗎?

        在看到她之前,你必先看到自己。
        試試直心地回答上面三條紅色的問題 (尤其是第1及2題),不修飾、不說對。

        • 威力 // 五月 22, 2009 at 5:11 am | Reply

          1. 你感覺如何?
          我覺得他把自己搞到好辛苦,太用力了,沒必要去費力抗爭。

          2. 你見到自己反應嗎?
          我既然不share同樣的角度,也就不想把他寫的一大串東西仔細看完。讓他去吧。

          3. 如果要同理她, 你試試看能做到身同感受明白她嗎?
          若從理解他的角度,能夠感受到他對於”被害者”的同情與悲憫。也因為他對於”被害者”的感同身受,認為人與人之間”不應該”彼此加害,所以才那麼積極的抗爭,不希望再看到人與人之間不是關懷而是迫害的事情。

    • harriettsoi // 五月 21, 2009 at 11:59 pm | Reply

      dear jessica,

      我還以為這篇太heavy沒有人回應添, 多謝留言.

      從理論上, 你很懂了, 認為她”just aware…”
      但, 你呢? 你懂自己嗎?

      試著回答以下~~
      1. 你感覺如何?

      2. 你見到自己反應嗎?

      3. 如果要同理她, 你試試看能做到身同感受明白她嗎?

      說道理很漂亮, 但說道理的人沒有將道理活出來. 道理變得很乏味, 道理人更缺光采缺力量。來, 把想法拉回自己有關的, 那你看過的一千本書才有意義。

  • J // 五月 22, 2009 at 11:36 am | Reply

    Harriettsoi,

    “在看到她之前,你必先看到自己。…把想法拉回自己有關的, 那你看過的一千本書才有意義…”
    1. 你感覺如何?
    她在用上她認定為大家會“明我知我”的方法, 想把世界/別人改變.
    抱歉, 我無法認同這“ 方法”! 每個人都只是可以改變自己而已!
    所以曾經有過威力的反應『讓他去吧。』

    2. 你見到自己反應嗎?
    我最不愛起衝突.無論別人有何看到做法, 我都會保持距離 / 不理會自己的反應 / 不讓自己有反應.
    起先是不想理會她, 越看越覺得若果“Zero Limits” 的作者所說“我只是治療自己創造了他們的那一部分”是真的話, 當你改善你自己時,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不是先由“做好自己”開始嗎?
    我做好自己未? 我夠接受自己未?
    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每日每一刻都相信宇宙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3. 如果要同理她, 你試試看能做到身同感受明白她嗎?
    她在愛全中國人, 全人類…
    所以『我每日都不想發出廣傳郵件,卻仍含著淚再按一次…』
    她不願意看到穢亂, 垢病…

  • harriettsoi // 五月 22, 2009 at 6:26 pm | Reply

    dear wai lik and jessica,

    thanks for ur reply. very nice of u to share urs to other. able to let urself express in front of ppl (readers). and dear readers, pls appreicate for them.

    1. 你感覺如何?
    “我無法認同這“ 方法”! ” and “沒必要去費力抗爭。”
    便是你”對錯”的標準所在. “she shouldnt like that…”
    而她的標準只是比你們更偏激一點.
    不要緊, 我們現在學習觀照自己批判的習慣. 看到就好了.

    2. 你見到自己反應嗎?
    jessic, 你很快更跳去check自己”夠做好未”, and jump to自我催眠. 你試試看”不愛起衝突”的源頭想法.
    wai lik, 你”反應『讓他去吧。』”之前, 還有一個情緒miss了, 裡面就藏着”信念叢”. 去找找吧.

    3. 如果要同理她, 你試試看能做到身同感受明白她嗎?
    她明顯地很不開心吧… why lei?
    因為她覺得~
    1. “被害者”有力量嗎? 她最終相信什麼?… 你自已有力量嗎?
    2. “當權者”好嗎? 差勁嗎? 社會很爛嗎? 世界美好嗎?… 你覺得自己 or 社會也爛嗎?
    3. 她是否感到有自我價值? 你猜她日常生活中是否得到認同和接納呢?… 你呢?

  • sasa // 七月 8, 2009 at 6:05 pm | Reply

    品,

    你的洞察力驚人,公司悶得慌,走進你的世界偷看一下,看到這段

    這位女孩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我參加了一個”開放心靈”之類的course,那時其實我未ready,一group十人吧,其中一個女孩,大概是在家裡不快樂,人看上去有種鬱鬱不歡,講感受時,她留著淚說覺得世人很苦,問菩薩何以人要受這麼多苦難(她是佛教徒),這剎那很印入我腦海,很多很多年後,我由我自己發現,她的”慈悲”,一如我對世上種種不公義的”憤憤不平”,都非真實,看穿了,是為自己而發的嘆喟,用自己的眼光角度去judge,要求世事以自己認為是對的或應該的方式運行吧
    記得neale donald walsch說,要感受”我是”,必要有”我不是”的出現,才知曉這個”我是”,當人響往美好,響往真善美時,必有醜惡的出現,讓我們明白,有時,反面教材更讓人深刻反思反省,這位女孩內心大概很渴求別人認同吧,你看,昂山素姬的高潔傲骨沉默,面對冤獄軟禁都不滅其意志,不卑不亢,因她的不幸,卻向著世人展示最崇高的情操,讓人感動,讓人留意這個小小國家甚或得到啟發,一切事皆空性,只是人習慣去由自己習氣性格觀念經歷去界定好壞,若她找你做諮商,我相信你可給她”一些東西”的
    (為何我的icon是個慘情樣的,有沒有得換架)

    • 文曲品姬 // 七月 10, 2009 at 3:50 am | Reply

      (為何我的icon是個慘情樣的,有沒有得換架)…. 我換左架啦, changed setting in wordpress…. (XXD, universe still chose this kind of icon for u ~~~ must hv reasons behind, ha ha ha)

      well, sa sa, i must say你也是超班洞察力吧~ 自身總會有a bit盲點啦~ so “normal”^^
      (btw, i always want to count myself “abnormal”~~ so “我無盲點架!!” ha ha ha ha)

      ah! i will go vipassana 22july~2aug at BC (confirmed ytd)… on mountain lei, wah, so exciting. i hv no idea what happen to me after this trip… may be i can fly or walk thought the wall soon… wa ha ha h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