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害到小孩?

FB_IMG_1435136156870你有沒有總覺得是別人害的 小孩就學壞了。(。ŏ﹏ŏ)
甚至有人說子宮期 誰誰誰說了什麼負面的 就imprint在胎兒的靈魂 然後影响他一生。

我告訴你,人沒有那麼無能無助。隨便加什麼就有什麼,實在超弱的。
沒有個體性可言,不會的。

今天跟友人聊
她對小女兒打她弟弟(幾個月大Baby)的原因 完全歸咎那個嘩啦嘩啦對她女兒説:"不要你(太皮吧),要小弟弟.. “的那個路人甲。
友人說 路人甲是湊熱鬧挑撥離間他們姐弟的感情。

what if
如果那人的幾句之間,能把本來就是有吃醋的小妹妹弄火便動手呢?
一兩歲的小妹妹 本來要面對自己的脾氣吧?!
or
那個路人甲是加害者,很有威力,兩句就把姐弟情秒速變成半生仇家這樣?! (# ゚Д゚)

記得嗎
我們那年代 長輩極重男輕女 也不見得每個女生也恨到牙癢癢 就要打弟恨兄,(會打的本來就兇巴巴,沒差啦 XD)
我看友人作為父母,天天相處也很給愛 很公平,那。。是小姐姐自身有課題啦。
可能易生氣?可能佔有慾很大?真是媽媽才知道。要評估,再看怎幫小妹。

我常說 人天天都有機會“學乖”和“學壞”,就看本尊意向。
你回顧一下 童年時 讚好你的人有,罵你差勁的人也有。
呀你記得哪個呢? 印象深刻情緒很大?
(迷底是,你怎麼認知自己。信念是自我肯定,你很會記住被肯定的畫面。反之相同。)

除非極端的狀況啦,eg:父母是有精神病患,每一刻都在貶你折磨你忽略你,那你受影响我能體會。或是一些較嚴重的欺凌事件,有傷害有陰影是可以理解。

但你在媽媽的肚子裏 聽了幾千句贊好跟鼓勵,然後聽了幾句難受負面的,你就"變壞"了..
天!\(◎o◎)/我只能說.. 呀你不就是一心想壞嘛~~~ (呵

有一句叫 特質使然

10685380_10152838847230039_3078822820807765177_n賽斯提過小孩不是生來一張白紙。小孩是從胎兒期"共享"了母親的信念&知識,是心電感應傳的 是頻律上的。

但你要注意啊,不是媽媽copy就存在胎兒喔.. 要不然她就不會生出一些"頂心杉"(´-﹏-`;)(頂心杉就是老是作反的子女)

每一個個體,也有他獨特個性,也有他專屬的信念系統。
小孩被父母愛 被父母肯定 就有基礎的力量感了。他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弱,卻又不是超人的强就是了。

more to understand:
SO casual 13 傷痛回憶影嚮你嗎?

發表留言